住在极点的国际拉郎锦标赛冠军兼世界第一端水大师
杂食动物,OOC是同人的宿命
AO3@fw_lsn

【阿符的心事】11屠苏酒

【阿符的心事】11屠苏酒

“这——这是怎么回事?”符离集烧鸡惊叫道,“诗老师怎么——我明明刚从他那里回来——”

“躺在这里的诗老师绝对是真的,”八仙过海神色郁郁,“至于阿符兄弟之前见到的是谁,我们也不能妄下定论……我们只能说,继宴仙坛之后,有一股不明势力已经悄悄潜入了空桑,对少主和食魂们带来了极大的威胁。”

“不管怎样,先就醒诗老师是正经,说不定诗老师知道些什么才被对方打晕,”德州扒鸡说,“阿符,八仙,我们带诗老师去饺子爷爷那里看看吧!”

符离集烧鸡乖巧地点了点头,八仙过海小心翼翼地抱起诗礼银杏,跟在他们兄弟的后面。

饺子的药房一如既往地寂静,如果不是因为生病的缘故,是没有食魂愿意跑到他这里来被按头品尝他做的那些奇奇怪怪地苦药的。但现在诗礼银杏昏迷不醒,饺子则成为他们唯一的希望了。

有志一同地,没有人提起把这件事禀报给少主知晓。

意外地,向来清净的药房此时竟隐隐约约传来说话的声音。三人来不及细想,纷纷冲进了饺子的药房,叫道:“焦医师!”

“谁呀?”饺子从里间走出,“哎呀,怎么是你们呀。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焦医师,诗老师不知为何昏倒了,您能看看他吗?”符离集烧鸡问道。

“哎呀,小杏怎么昏倒了呢。”饺子示意八仙过海把诗礼银杏放到床上,仔细把脉之后,眉毛不由得皱了起来。

“怎么了?”八仙过海见饺子眉头紧锁,以为诗礼银杏得了什么不得了的绝症,忧心忡忡道,“咱们空桑也没有人吃蝙蝠啊……”

话音未落,里间传来一声喷嚏声。

“小杏的脉象很奇怪,我不能确定他昏迷的原因,”饺子沉吟道,“不过,青丘的名医屠苏公子正好来我这里做客,不如请他为小杏诊治一番吧。”

“屠苏公子?是传说中的怪医屠苏吗?”符离集烧鸡兴奋道,“我早就听说过屠苏公子的大名了,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他!”

德州扒鸡见弟弟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由有些吃味:“中午咱们才举行过欢迎飞龙汤和风生水起的宴会,怎么傍晚屠苏公子到了?不应该再过几个月……”

“因为作者太懒了,于是编出了‘空桑一天,青丘一年’的拙劣借口,”伴随着轮椅的“吱呀”声,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在他们耳边响起,随即一个容貌俊美、长发飘散的男子出现在他们面前。

饺子见屠苏酒出来了,笑道:“屠苏公子,那么小杏的事情就麻烦你了。”

“算你欠我一次人情,老头。”屠苏酒嘴上这么说着,手却已经搭上了诗礼银杏的脉搏。少顷,他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诗老师会不会有事啊?”符离集烧鸡担心地问道。

“吉人自有天相,肯定不会的。”德州扒鸡抱住他,亲了亲他的额头以示安慰。

八仙过海已经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见屠苏酒久久不语,急得团团乱转,开始念念有词地逐一排查近几日与诗老师接触的食魂是否来自或者途径哪里。

“我真不敢想象如果躺在那里的是你会怎样,哥哥,”符离集烧鸡叹气道,“那样的话,我恐怕会比八仙大师兄还没有章法吧。”

“不会的,”德州扒鸡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我会保护好你,也会保护好自己——我们不会这样的。”

“怎么,有老公了不起啊!”屠苏酒对诗礼银杏的病情已经得出了初步结论,乍一抬头就被塞了一嘴狗粮,嗔道:“你们还想不想干正事了?”

“屠苏公子,老师的病情……”八仙过海连忙问道。

“没什么大事,”屠苏酒说着从怀中取出一包草药,说,“把这个给他用开水冲烫之后喝下去,每天三次,明天就会醒了——醒了之后再喝两天的量。”

“敢问公子,老师缘何会昏倒?”八仙过海不愧是一名好学生,彬彬有礼地询问道。

“太累了而已。”屠苏酒简洁地回答,“五禽戏记得安排上,总是这么容易生病可不行。”

八仙过海忙不迭地向屠苏酒道谢,急忙抱起诗礼银杏离开,看样子是准备给他冲药去了。

屠苏酒正准备转动轮椅回到里间去,不经意间瞟到了还没走的符离集烧鸡和德州扒鸡,突然问道:“听说你们少主有净化食魂的能力?”

“没错。”德州扒鸡回答。

两人稍后也告别了屠苏酒,一起往餐厅走去,准备共进晚餐。吃饭的时候,一向爽朗的符离集烧鸡面对新上任的男朋友,动作不由有些忸怩起来。

怪不得人们都说这一生要学两次吃饭,一次是小的时候,一次是在心上人面前的时候。

德州扒鸡看符离集烧鸡有些不自在的举动,不由哑然失笑,同时也在心底下定决心一定要对弟弟更好。正在绞尽脑汁回想餐桌礼仪的符离集烧鸡冷不丁听到身旁传来一声“张嘴”,下意识地长大了嘴巴,那呆萌的模样可爱极了。

下一秒,他的口中被放入了一块香甜的排骨。

“唔……谢谢哥哥。”符离集烧鸡的双颊立刻染上两团红晕,一边吃,一边含糊地说道。

德州扒鸡强忍下伸出手捏捏弟弟脸蛋的冲动,有些后悔刚才没有趁弟弟张嘴的机会偷到一个吻,哑声道:“叫我德州。”

“德州。”符离集烧鸡乖乖地叫道。

“好孩子,”德州扒鸡微笑,“今晚去我那里睡?”

符离集烧鸡无意识地点了点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跳进了坑里。

 

*一个关于屠苏酒的小脑洞:

锅包肉(抱着烧刀子酒):我们去喝酒吧!

屠苏酒(看着烧刀子酒):兔死狐悲.jpg

东坡肉(拿着鸟纹爵)&太白鸭(拿着夜光杯):好!

屠苏酒:脊背发凉.jpg

绍兴醉鸡(拿着解酒药):屠苏公子,我来保护你!

屠苏酒:你正常点我害怕.jpg

所以屠苏酒到底是食魂还是食魂的食物o((⊙﹏⊙))o一个处于空桑食物链底端的男人(逃跑)

评论(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命运之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