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极点的国际拉郎锦标赛冠军兼世界第一端水大师
杂食动物,OOC是同人的宿命
AO3@fw_lsn

【他全都知道】上篇·风生水起07好一束可怜的玫瑰花

又一天,当俞生像往常一样乘坐专梯准备走进自己位于顶层的办公室开始工作时,意外地发现门把手上不知什么时候被谁别上了一簇鲜红的玫瑰花。

这些玫瑰花们被一张精致的包装纸包起来,以一条手感极好的丝带系成一束,大片朱红色的嫩蕊正对着迎面而来的俞生,由于重力的原因略微向下垂了些许,好似一个娇羞的少女不敢直视心上人英俊的脸庞。

看到这么一簇热烈直白的爱意,俞生少见地愣了一瞬。由于他一直习惯以冷面示人,尽管公司里喜欢他的女员工不少,但没有一个敢直接上前明目张胆地求爱的,就连匿名寄来的礼物也多为贺卡等小物件。而送来像这样直接让俞生感觉自己是一位被追求的女性的玫瑰花,更是从来都没有在他生命里出现过类似的场景。

这时,跟在俞生后面的汤飞龙走上前来,假装成自己刚注意到这一簇玫瑰花的样子,揶揄道:“俞大哥,看来你很受欢迎呢。”

前些天回到家之后,有关俞生的感情问题一直困扰着汤飞龙。

他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因此并不清楚自己这些天的反常究竟是什么原因。他只知道自己想一直和俞生待在一起,想和他说话,想保护他不受伤害,想他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

从小到大,汤飞龙想要什么东西,几乎都能轻易地得到;他想要什么人围着他转,也基本都能满足。而俞生是他十九年人生中的第一个变数;俞生的生活由工作、休息和尽量避免一直环绕在他身边的危险组成,而这其中并不包括汤飞龙。

汤飞龙知道,如果自己亮出身份,要求俞生放弃四海集团陪伴自己,俞生也只能服从。但是他不愿意,一直以来,他身边都充斥着各种因为他的身份而对他毕恭毕敬的人,即使有些人的不以为然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他以为俞生不知道他的身份,却仍然选择相信他,没有看不起他这么一个没什么文化的人,愿意和他做朋友,就很感激了。再加上这些天两人经历的事情让汤飞龙隐隐有了些俞生主动向他交心的错觉,因此这错觉便错得一发不可收拾。

他不知道这种感觉究竟是什么,在询问了公司里总喜欢捏他脸的女员工之后,他隐晦地向她们询问了相关的问题。

在得到答案之后,汤飞龙做了好久的白日梦。

原来我喜欢他啊。

俞生看起来如此在意我,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

既然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我们是不是就可以……

汤飞龙忽然想到了什么,连忙阻止自己再想下去。

现在他还不明白俞生的心意,按女员工们的说法,俞生十分的不解风情,如果汤飞龙贸然开口,极有可能被拒绝。

那就追他吧!汤飞龙很快想好了解决办法,并兴致勃勃地开始制定计划。

于是他打开手机的搜索引擎,虔诚地输入这几个字:“如何追人”。

在吃了一堆柠檬之后,挑挑拣拣的汤飞龙终于决定,追人,从送花开始!

鉴于汤飞龙考虑到俞生可能不太喜欢被大张旗鼓地追求,他决定先做些什么,试探一下俞生的心意。

于是,便有了汤飞龙买来玫瑰花,趁俞生到达办公室之前先施展轻功偷偷潜入别在门把手上,再赶回地下停车场装作偶遇、以和俞生一起坐电梯去办公室的情节。

此时的汤飞龙满心期盼地看着俞生,已经开始想象起俞生拿起玫瑰花时的羞涩脸庞,小声说“多希望这是汤飞龙送的”的话语,说不定在自己说出“我就是那个送你花的人”之后,还能得到一个惊喜的拥抱和一个甜蜜的吻。

汤飞龙想着想着就傻乐起来,俞生略微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伸手取下了这束玫瑰。

“擦擦你的口水,”俞生对他说,“以及,帮我把这束花扔了吧。”

汤飞龙闻言连忙点头:“好——什么?俞大哥,你为什么要扔了它?”

随着俞生并不温柔的动作,有几片玫瑰花瓣飘落在地,汤飞龙看着它们,难过得仿佛那就是自己碎了好几瓣的心。

“花里胡哨的,留着也没多大用处,”俞生解释道,看汤飞龙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又说,“你要是喜欢,拿回去也可以。”

“你……你是花粉过敏吗?”汤飞龙突然想到一种可能,希冀地问道。

“不,”俞生说,“我只是单纯地觉得花没太大用处。”

“你不觉得它们很好看吗?摆在办公室里可以美化环境。”汤飞龙还在做最后的挣扎,“而且,这花说不定是哪个暗恋你的女孩子送过来的,你直接这么扔掉,岂不是浪费了人家的一番心意?”

“好看能当饭吃吗?”俞生说,“再说了,暗恋我的女孩子应该不敢给我送花,你若是说里面藏着一颗炸弹,说不定我还可能会信。”

“我本来也不会接受这位送花人的心意的。”俞生又说,“而且此处只有你我二人,她没有亲眼看见自己的花进垃圾桶,应该也不至于太过难过。看我没有下一步动作,她应该也会放弃的。”

汤·亲眼看见自己的送的花即将进垃圾桶·说不定还是自己去扔进垃圾桶·送束花不如送颗炸弹·被浪费了心意·暗恋俞生·飞龙:“……”

“俞大哥,”汤飞龙接过他手里的那束玫瑰,咽了口唾沫,艰难道,“你……难道没有成家的打算吗?”

“现在不是时候。”俞生打开办公室的门,沉吟道,“至少要等到我父亲安排好股份的继承,我继母心甘情愿接受安排才行。不然,如果因为我的缘故,导致我喜欢的人陷入危险境地,就得不偿失了。”

他看汤飞龙迟迟没有把玫瑰花扔掉,便说:“检查一下里面有没有炸弹,或者窃听之类的装置,没有的话,你就拿去玩吧。”顿了一下,俞生又自言自语道,“以你的条件在学校里应该很受欢迎,这种花没少收吧,恐怕也看不上这一束了。”

汤飞龙看着俞生把办公室的门关上,手心的汗已经浸湿了那束玫瑰的包装纸。

他确实没有收过爱慕者送的花,但他现在手里拿的这一束,却是他想送给他所爱慕的人的。

他没有被谁喜欢过,他知道那些想靠近他的人无非是为了利益。

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却遭到了毫不留情的拒绝,尽管在外人看来并非如此。

汤飞龙想,我武功很高强的,就算被谁绑架了用来要挟俞生,也能很快顺利脱困的。

再说了他可是朱雀神君最喜欢的小儿子,和他在一起,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

汤飞龙以前一直不喜欢自己的身份,此刻却悲哀地发现只有当自己是这个身份的时候,俞生才有可能青睐他。

哪怕是为了通过他获得利益,或是斗倒他的弟弟和继母,他也认了。

他不知道俞生一直都知道他的身份,也不知道俞生在知道他身份的情况下也没有选择他。

不,不是没有选择他;汤飞龙感觉俞生像一颗珍珠一样躲在坚硬的贝壳里,以事业为借口,拒绝一切好意的开始。

他不知道是什么经历使俞生养成了这样的性格,他只知道自己绝不会轻言放弃。

电梯“叮”的一生打断了汤飞龙的思绪,手拿文件的龙十一走了出来。

汤飞龙立刻进入工作状态,警惕而戒备地盯着他,仿佛龙十一下一秒就会暴起杀人似的。

龙十一看看汤飞龙一副炸毛的样子,又看看他手里的话,目光瞬间变得意味深长一起来,低声道:

“喜欢他?”

汤飞龙一惊:“你怎么……”

“被拒绝了吧?”龙十一幸灾乐祸道,“就我哥那个榆木脑袋,这辈子都不可能喜欢上什么人的。”

“用不着你来评判。”正伤心的汤飞龙又想揍这个多管闲事的家伙了,“你来这里做什么?”

龙十一刚想说“当然是来找我哥的了”,但临说出口又改成“当然是来看你笑话的了”,果不其然看见汤飞龙的拳头攥得更紧。

“你有什么可不服气的?”龙十一道,“就算我哥将来会喜欢上什么人,那也不会是你。而且,你就这么肯定他也是弯的?”

汤飞龙这才想起来,他居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一个问题。

“性取向与常人不同的终究占少数,虽然我哥没喜欢过什么人,但他是弯的的概率应该比喜欢上你的概率还要小。”龙十一说,“再说了,就凭你一个只会打架的莽夫,有什么资格得到我哥的喜欢?”

“那也比你这么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捅他一刀的假兄弟强。”汤飞龙毫不示弱地怼了回去。

龙十一眸色一暗。

“至少我现在能进他的办公室和他商讨公司事务,而你不能。”龙十一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后进了俞生的办公室,把气得跳脚的汤飞龙关在门外。

跟我抢,你还差得远呢。


*梳理一下人物

俞生(26):主角受,感情状况目前保密

汤飞龙(19):主角攻,喜欢俞生,讨厌龙十一

龙十一(22):又名龙土,推动感情发展的配角,经常出入四海集团,喜欢俞生,讨厌汤飞龙

龙十二(22):又名龙丰,推动剧情发展的配角,较少出入四海集团,直男

评论(7)
热度(50)
© 命运之轮 | Powered by LOFTER